一叶观澜

Time Decide

个人感觉比较适合敦芥的一首诗(?)
以芥川的视角来看:

莫依偎我
我习于冷
志于成冰
莫依偎我

别走近我
我正生焰
万木俱焚
别走近我

来拥抱我
我自温馨
自全清凉
来拥抱我

请扶持我
我已衰老
已如病兽
请扶持我

你等待我
我逝彼临
彼一如我
彼一如我

说说我个人理解的敦芥:其实这两个人都是世界的孤儿,都曾经被世界所抛弃而留下过阴影。敦是“被人厌弃一定是我不好一定是的”自卑的去否定自己,而芥川则是拼了命的努力带着自己的傲慢去否定世界,这两个人从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,都是害怕受伤、害怕被又一次否认的单纯的孩子。
在星河里,无数的星辰之间,这样的一黑一白,终有一天会相遇,会用彼此的光芒交相辉映。所以才能在后面看到敦那种“害怕别人因为自己而变的不幸”的恐慌在一点点淡去,芥川因为命运不公而造成的尖锐的敏感也渐渐变得平淡。黑与白,善与恶,杀人与救人,有什么关系,这两人彼此注视,知道有对方的存在,就是一种莫大的希冀,【那是另一个自己】,能给人名为“活着”勇气和信念。啊啊啊啊啊,怎么能让人不去爱这两人呢?他们辣么可爱【痴汉笑】(●°u°●)​ 」


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,thank you



评论

热度(34)